國小以前觀察各種物質,想著它應該是由一個一個微小的的點組成的,點裡面又有點...那時候根本不懂什麼叫結構,活在自我意識過剩的世界裡,想知道物質最基本的單位。

國中取得自己無法表達的idea『影榭』,接受它的模糊性,和用既有的語言表達不出來的限制。到現在我似乎也只把這概念講給不超過三個人聽而且一定超不清楚,但這是要花幾十年蘊釀的東西。

高中專研探討規範和實踐,也就是應然和實然的落差。大學唸了四年法律終究離不開這個問題--當實然不等於應然時,怎麼辦。

大三那年又有新的身份出現--Narrator of Harmonia--儘管這也是暫用的語言;於此同時抽象地確定我是誰要作什麼,但就是還不到具體可理解可溝通可行的地步。

離開法律系半年沉浸在結構主義和現象學的perspective;考察所見的各種現象而後發出的大哉問原來已經是要用一生來回答--儘管當時我並沒有那麼明確意識到它有這麼significant這麼profound,但就是在一年的時間中慢慢知道。

邏輯-過濾【資訊】、確立因果關係→對『事』的判斷;
語言-表述【現象】、型塑思想進而影響行為→與『人』的溝通

下週就是老爸生日了,血緣似乎是一種形而下剪不斷形而上理還亂的關係。認識自己的同時也認識父母--他們的perspective and approach to the world,不要停留在一種權威關係既然都是主內弟兄姐妹就要一起在真道上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希望可以在信裡面跟他寫清楚他生的不明生物怎麼變成明確生物--觸角是藍色太陽花的快樂小蝴蝶也是大瓢蟲會在圖書館當學生的好朋友--with my absence,我要去參加同工婚禮和輔導按牧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咦針 的頭像
    咦針

    玻璃海

    咦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