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這幾年來送禮物和收禮物的經驗和心態歸納釐清

由低到高有以下層次:

1.對價
you spent time on my affair所以我必須有所表示這樣

2.友善
籠統而言的親情友情愛情溫情屬之

3.品味
means I think I know what you may like as the gift I give you

4.部分移轉
我精心準備禮物,從起意→預備→著手→未遂→既遂到移轉前,
這個禮物是「我的一部分」
forms a part of my life and somehow expresses my personality
而當這個禮物作為a symbol of our relationship而被移轉
就是我把我的一部份移轉給你了這樣 或解為
"讓我的一部份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絕對沒有所謂的"心意"這件事,絕.對.沒.有.←這是地雷
沒有心意(硬要這樣解就是第二點但我還是不會用這個詞),
部分移轉是最高級,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咦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